![]() |
情景对话:如何同外国邻居打交道
如果你哪天移居国外,就要同外国人做邻居了。起初可能会感到羞涩,不知该如何同他们打交道。其实大多数外国人都是热情友好的,有什么事就尽管开口吧。对话中李先生的儿子想邀请外国小朋友来家做客,看看李先生是如何同邻居沟通的。
a: hello.
a:你好。
b: yes, who is it?
b:唉,是谁呀?
a: my name is li ming. i’m your neighbor down the street.
a:我叫李明,是你家邻居,住在街道那边。
b: okay. my name is john.
b:是吗?我叫约翰。
a: nice to meet you.
a:见到你很高兴。
b: nice to meet you, too.
b:我也是。
a: my son is your son's friend at school.
a:在学校里我的儿子是你的儿子的朋友。
b: oh yeah!
b:噢,是吗?
a: my boy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r son over to our house tonight for a sleepover.
a:我儿子想请你儿子今晚来我家过夜。
b: no problem. what time should he come over?
b:没问题,他什么时候来好呢?
a: how about 7 o’clock?
a:七点可以吗?
b: that’s great. should he have dinner first?
b:太好了,他要先吃好晚饭再来吗?
a: no, there’s no need. i think the boys want to order pizza.
a:不用,我想孩子们会喜欢订匹萨饼。
b: then when should i pick my son up?
b:那我什么时候去接我儿子呢?
a: don’t worry. i’ll bring him home after lunch tomorrow.
a:不用担心,明天午饭后我就把他送过来。
b: great, thank you.
b:好啊,谢谢了。
a: oh! i forgot one more thing.
a:噢,我忘了一件事。
b: what’s that?
b:什么事?
a: are you going to the school play next week?
a:下礼拜你去看学校的话剧吗?
b: yes, i am.
b:去呀。
a: maybe we can carpool?
a:我们可以拼车去吗?
b: you're on!
b:没问题,就这么定了!
注释:
1. down the street 在街道的那边,是在一条街上。
2. sleepover 过夜,这是专门描写小孩想在他们的朋友家过夜的词。
3. pick up (用车)接
4. school play 就是学校学生演的话剧,国外很多学校每年都有一次话剧演出。
5. carpool 拼车,合用汽车
6. "you're on." 可以用来作为在对方提议后的热烈回应,意思犹如中文里的 “没问题,就这么说定了。” 此外还可用于对方向你挑衅、要求打赌的时候,为了不让自己被比下去,用 "you're on." 表示 “跟你赌了!” 来展现气魄。
下一篇文章: 美国队“绝杀” last-gasp goal
上一篇文章: 情景对话:如何用英语买火车票